_superwhite

全世界最好的姑姑

认真想想 我真的有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姑姑
很多人的印象中姑姑这种隔了一代的辈分似乎年龄应该也差的挺大的
但我们只差了七岁
然后我从小也特别爱粘她
每次去她们家都吵着要和她们一起睡
(然后半夜哭着找我爸hhhh
小时候的事很多都记不清了
但我很清楚的记得我第一次坐火车
是在我四岁的时候(因为老家是讲虚岁的 所以那会儿应该是三岁才对
姑姑要来广州上初中
那时候我们是坐着火车来广州的
我还一块进了她教室来着
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一段特别有印象
然后她开始一个人在广州生活
因此我印象中的她特别独立
几乎所有事情都能自己干好的那种
后来我也慢慢长大了
我们之间能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
我特别喜欢和她还有她姐姐一起睡觉
因为我们晚上睡觉前会讲好多好多
大多是我在听她们讲
内心真的是挺八卦的我哈哈哈
觉得她真的是心里系着我们大家族里每一个人一样
就好像她的爸爸(就是最疼我们的叔公…
总是会想着我们
自从回到广州本部上学以后
我没少往她家里跑
其实挺不好意思的
毕竟是结了婚的人了
但是她每次有什么节目想去哪吃好吃的
都会叫上我
她非常懂得如何做人
无论是对长辈还是对晚辈
几乎家里每一个人谈到她
说的 都是她的优点
都说 你要向她学习
我们学习的专业其实是一模一样的
于是她对我说
为什么要选这个呢??看我还不够惨吗?
hhh
即便这样 那也是因为有了前人
很多事情似乎方便了很多
我的实习也基本是她帮忙的
我才有机会
到那么好的地方去学习

最让我对她刮目相看的 是最近
很突然地
周末还好好的叔公 回到珠海以后突然感觉到左边手脚发软无力 使不上劲
当时他自己也没在意
第二天(10.31星期一)继续去上班
而他11.1号就可以正式退休了啊
最后一天依旧坚持去上班…
然后后来的情况我也不清楚 怎么送进医院的我也不清楚
那时候我在开车 我爸在旁边打电话
我只听到急性脑梗住院了
那天晚上我爸和姑姑就赶过去珠海
我第二天发微信问姑姑 情况怎么样了
她跟我说“左边瘫痪了”
当时我就眼泪在眼里打滚
因为错过了最佳拯救时机 导致左边偏瘫
我很难想象
回珠海前他吃完饭回来我还在厨房洗碗呢
他出发之前还叫我好好复习
我才睡了一觉 怎么就这样了呢

他们有一个群 就是专门用来交流照顾情况的
什么时候吃了药吃了什么药
我看到她全程都在指挥
她其实也很累
但她也一直鼓励大家
“情况在好转 千万不要放弃”
因为她学过一点医 比起其他人都懂一些
考虑的方面也更全面一些
所以几乎没有一刻是放得下心的
真的觉得她很不容易
很冷静很坚强
她前几天很无奈的跟我说
“想着下午睡一觉,结果每隔十分钟来一个电话”
真是心疼她
也感谢现实情况不负她 稍微有了一点好转
医生捏叔公左脚的时候 好像有知觉了
她说
感觉看到他脚动的那一刻是整个星期以来心情最好的一刻

看完那个群我真的意识到
我有一个多么完美的姑姑
虽然不曾这样表达过
但我真的很爱她呀…

评论

热度(2)